:::

100 年會議紀錄

臺北市立瑠公國中退休及離職人員聯誼會第四次會議紀錄

  • 時間:中華民國100年12月24日
  • 地點:至真樓一樓數學特科教室
  • 校長致詞:

    莊乾淇校長:回憶多,要傳承、珍惜,熱烈參與活動,健康為重,少食動物性蛋白、飲料,多吃素食,保持心情愉快,謝謝明娟會長、玉美老師建立的網路資料,非常充實,希望每年大家都能參加退休教師聯誼活動。

    創校葉見登校長:退休已23年,林添組長及老同事見面甚歡,要關愛他人更要愛自己,追求自我實現,保持與環境的和諧,與周遭的人與物建立合聲,忘掉不愉快與煩惱,這是我75歲的人生感受,覺得目前有120%%u7684生存率,希望大家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保持健康,活得快樂積極。

  • 主席報告:

    呂明娟:謝謝大家踴躍參加這一年所舉辦的四次活動,再次感謝玉美把網頁建立出來,並燒成光碟贈與同仁們,與文玫老師輔助連絡同仁們,我也將66位同仁的e-mail電話名冊建立出來,請大家多聯絡,並介紹新退休同仁。

  • 財務組報告:

    張文玫:96年6月廖學茂家長會長捐贈2萬元作為退休聯誼基金,100年1月呂明娟會長提款2千元整,共郵寄兩次信件給同仁們,第一次有附回郵,第二次沒有附回郵,直接以電話詢問參加與否。第一次購買票品450元,第二次購買票品210元,共660元,2000元-660元=1340元。有些夥伴直接口頭,不必寄信故剩些郵票,信封內有郵票收據、剩餘現金1340元、一些郵票與存摺交給下一屆會長。我們有建立e-mail聯絡網,以後就可以省一些郵票錢了。

  • 活動組報告:

    羅玉美:人的記憶會慢慢退色,只有照片能幫助大家想起最美麗的回憶。因此在舉辦活動時,為了要呈現大家最自然最美的畫面,我隨時都在旁偷拍同仁們,所有活動的照片,都會上傳到學校的網站-退休教職聯誼網頁中,各位同仁可以直接到學校網頁下載自己的相片。我也將活動照片配樂製作成DVD片,每個退休同仁都有一片,方便大家直接在電視上播放,謝謝大家。

    順便感謝黃德輝組長協助DVD片的拷貝,並示範如何進入學校網站210.243.8.17觀看活動影片的步驟,以及如何操作DVD光碟的選單。

  • 分享時間

    劉守維老師建議:名稱改為退離職教師聯誼會,但牽涉到自強活動報帳核銷,及聯繫上的困難,因此經多方討論,仍維持為退休教師聯誼會,並主動邀請離職教師參與本校活動。

    葉見登校長:明娟老師的團隊將活動辦得非常好,盼繼續連任,大家鼓掌通過。

  •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