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立宗旨

國外資賦優異教育發展隨著資優概念之多元化,逐漸朝向多方位發展,而現今的學生未來將成為明日社會的棟樑及各組織的領導者,資優領導能力的學生更是我們國家珍貴的人力資源,在國際上已開發的進步國家也格外重視青少年的領導才能,提倡培養青少年 21 世紀 5C 的關鍵能力,5C 為 Communication 溝通、Collaboration 協同學習、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思考、Creativity 創意、Complex Problem Solving 複雜的問題解決問題理論與演練,發展 5C 相關課程讓青少年領導人才成為明日社會優秀的領導人才。

在學校行政團隊全力支援,及全體教師循循善誘、悉心指導下,適性發展、追求精緻教育及發展優質學校是我們在教學品質上最重要的承諾與成就,因此,本校考量現有學生需求、師資規劃、資源及設備,延攬校內熱心教師積極規畫一系列專精而周延的有關領導才能優異教育教學計畫,提供對於人際溝通、團隊合作與領導有高度興趣與潛力的學生一個卓越學習的機會。此一教學計畫除了團隊合作的能力,提升學生領導與人際互動,更堅持給予學生生活上的情意教育,為未來社會培養明日社會所需的領導人才。本於這樣的教育理念與責任,於是有了申請「推動本校領導才能資賦優異教育實施計畫」的想法,期能透過本計畫發掘領導才能優異學生,提供優質學習環境及課程;加強人才培育向下扎根之工作,以厚植學術人才之培育基礎;發展本校資賦優異教育特色,提升本市國民中學之資優教育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