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瑠公國中考生考前叮嚀與考前須知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註冊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事務, 入學與升學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124
公告內容

112年瑠公國中迎戰會考應試須知自我確認檢核表

應考須知學生自我確認檢核事項 檢核
考試前 1.妥善保管准考證。我考區在南港高工,試場是___ 座號:___准考證號碼:________
2.仔細詳讀准考證背面注意事項及簡章「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注意事項」
3.特別留意健康、安全:勤洗手、戴口罩、不共食,調整作息維持白天頭腦清醒。
4.確認考試地點:5/19(五)15:00起看考場(確認教室樓層、廁所、考生服務區以方便找到師長)
5.熟悉從家中前往試場的交通方式及時間(包括雨天備案及雨具)(不要騎Ubike)
 

兩天考試當日出門前

6.早餐勿吃生冷食物及奶製品以免造腸胃不適;建議不在試場教室內吃早餐
7.親眼確認已攜帶或配戴准考證
8.帶妥准考證補發用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2吋相片(與准考證上相同)一張。

*務必與准考證分開放置

9.檢查文具袋(透明佳,不可借文具,不要用補習班印製之文具,避免有圖形文字)
  A.黑色2B鉛筆(準備2支)
  B.橡皮擦(準備2個)
  C.黑色原子筆x2 、修正帶x2
  D.三角板、直尺、圓規,但不得攜帶量角器或附量角器功能之文具
  E.透明大墊板,不得有圖形、文字印刷或塗寫於其上
10.手錶(考場不一定有時鐘!手錶不可有計算、記憶、通訊等功能及發出聲音)
11.口罩(可多帶一個備用、素色不要印字)、外套(建議連帽式);個人藥品、水壺
12.衛生紙、酒精濕紙巾、手帕或小毛巾(擦汗)、餐具
進試場前 13.檢查准考證、文具是否有隨身攜帶
14.依鐘聲校準手錶時間(看考場時可依考場鐘聲對時),務必取消鬧鈴與定時設定
15.考試兩天不要有穿戴式電子裝置(智慧型手錶或運動手環)。非不得已攜帶手機或穿戴式電子裝置務必完全關機放在置物區。※發出聲響者,違規記點 扣分。
預備鈴響進場後 16.除准考證必備文具外,其餘用品均須放在試場指定的置物區,不可隨身攜帶
17.就座前,先看清楚桌上張貼之座位標示單。每節就座後,確認答案卡、答案卷上的號碼與自己的准考證是否一樣。檢查准考證號碼後絕對不可以翻碰題本卷卡,但眼睛可以開始掃描題本正面之測驗說明
18.就座後,如發現忘了准考證或文具,或想將身上物品放到置物區,一定要先舉手取得監試老師同意,千萬不可擅自離座。千萬不要將與考試無關的物品放在身邊,以免違規扣分
作答注意事項 19.考試時依規定是不得喝水、飲食、含喉糖、嚼食口香糖等。有吃藥、喝水等當天個人特殊需求時,須於考試前就告知監試老師並取得監考老師同意

若真不得已需要如廁時,務必要舉手取得監考老師同意並陪同,方可返回繼續作答。

20.考試結束鈴響起,應立刻停筆,雙手離開桌面,安靜坐正等候監考老師收卷
21.不得已需離開試場時,將答案卡卷和試題本交給監考老師,經確認無誤後始可離場,不得於當節結束前再返回座位取物(請認真作答仔細檢查不隨意提早交卷!)
離場 22.每節考試結束離場時,即使上廁所都須將文具袋、准考證隨身攜帶以免遺失。中場休息時間不討論,專心準備下一科!
23.英語閱讀與聽力間30分鐘休息盡量勿離開試場太遠,以免影響英聽入場時間。

 

112年瑠公國中考生考前叮嚀

  • 詳閱考場規則:請詳讀准考證背面或教育會考簡章之考場規則
  • 看考場:5/19(五)15:00起,自行前往南港高工,經門口量測體溫後開始勘查會考動線(校門到教室、座位、廁所、考生服務區、離場動線等)。當天教室不開放進入,教室外貼有座位表可確認自己的座位。※本校服務處(南港高工活動中心)
  • 何時到考場:考場兩日於上午7時開始開放冷氣,建議上午7:15分後再到校,最早入考場時間為為7:15(最晚於8:00前就要進到考場,因為8:10就會被監考老師請出場),須預留吃早餐時間,盡早出門,先到場提早做好應試準備。※不要輕易將個人資料留給補習班業者,避免會考後受到干擾。
  • 服裝:無特殊限制,以輕鬆、舒適為主。因應冷氣風向與溫度,可帶薄外套。建議戴口罩,以素面、無特殊Logo字樣為限。
  • 考試用品:准考證(不離身,就算離座也隨身掛著)、手錶(絕對不能發出聲響、禁戴智慧型手錶或運動手環)、考試用的文具(2B鉛筆、黑筆、橡皮擦與修正帶)盡量準備兩份(勿在考試時替換芯替帶);直尺、圓規、三角板(不得有量角功能)、透明桌墊等。
  • 午餐:統一訂餐,11:50導師及協助的愛心志工將便當搬至考場發放。
    考生休息、用餐皆於原試場座位,建議領到便當,再上廁所以及洗手。可在考場座位上休息小憩一下,但禁止交談,保持安靜。需討論功課者可至走廊,以不影響教室內休息同學為原則。
  • 關於題本及非選題測驗卷:不得提早翻閱題本,作文與數學非選題務必用黑色原子筆書寫於正確位置,不可出現自己姓名或任何圖像符號,寫作測驗兩面皆有條碼,條碼勿塗抹汙損;數學非選題不超過答案卷格線外框,答案卡不得書寫與試題無關之字圖。禁止攜出答案卷及題本,勿將答案抄寫在准考證以避免造成違規。
  • 會考考試日程表
5月20日(六) 5 月21日(日)
 

上午

 8:20- 8:30 考試說明  8:20- 8:30 考試說明
 8:30- 9:40(70分鐘) 社會  8:30- 9:40 (70分鐘) 自然
 9:40-10:20 休息  9:40-10:20 休息
10:20-10:30 考試說明 10:20-10:30 考試說明
10:30-11:50 (80分鐘) 數學 10:30-11:30 (60分鐘) 英語閱讀
 

下午

13:40-13:50 考試說明 11:30-12:00 休息
13:50-15:00 (70分鐘) 國文 12:00-12:05 考試說明
15:00-15:40 休息 12:05-12:30 (25分鐘) 英語聽力
15:40-15:50 考試說明 *考試時間與校內模考時間稍有不同,

要特別留意喔!

15:50-16:40 (50分鐘) 寫作測驗

 

~~祝考試順利~~

教務處  註冊組 112.5.16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