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2024年《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徵選
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06
公告內容

一、緣起和目的

為倡導陸域生態保育及維護生物多樣性,提升學童對全球及台灣瀕危保育動物認知,特舉辦《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培養孩子尊重生命的態度,並關注環境永續發展議題。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六福旅遊集團、財團法人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臺北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

 

三、參賽對象:經政府核准立案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海外僑校、臺商學校之在學學生,且年齡 16 歲(含)以下者。

 

四、競賽項目

(一)年度主題物種:犀牛、熊鷹、長頸鹿

(二)徵選內容:參賽者自錄230可正負30秒區間影片,內容須為年度主題3種保育動物:犀牛、熊鷹、長頸鹿擇1種介紹說明,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習性/生活方式,形式及人數不拘。

(三)影片解說內容建議但不侷限:1.動物習性、棲息地分布;2.如何辨識該物種特色或與其他物種差異;3.該動物在地球生態的角色與價值;4.目前生存危機及如何保育;5.個人反思或如何響應支持等,及其他與主題物種相關內容可自由發揮,多元發想,創意性為評分項目之一。

(四)競賽組別:8組

1.國中:中文組、英文組。

2.國小:低年級中文組、低年級英文組、中年級中文組、中年級英文組、高年級中文組、高年級英文組。

其他詳細資訊請上六福旅遊集團網站:

https://csr.leofoo.com.tw/zh-TW/campus-promotion/104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