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平臺已上架「教育部因材網」,請師生多加利用
發佈日期 2024 年 4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事務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7
公告內容

一、依據國家圖書館113年4月3日國圖數字第11305000930號函辦理。
二、「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平臺(以下簡稱本平臺)係該館建置的新型態智慧圖書館,結合「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本平臺已裝載至教育部購置學習平板及「因材網」,師生可利用本平臺提供之電子書或數位影音延伸學習。
三、本平臺的數位內容,主要為全國各政府機關及館所出版或製作授權之教育性資料,並依新課綱及其他學習領域分類主題,經轉製為適合於各載具閱讀的形制後於本平臺提供使用,可支援學校課程教學,滿足不同年齡階段之學童閱讀及學習之需求。
四、目前本平臺已上架TV版互動電子書計有495種、數位影音1,287種,並已介接至「因材網」(https://adl.edu.tw/HomePage/home/),教師登入「因材網」後,選擇「課程總覽」→「特色專區」→「資源服務」→「國圖到你家」,即可連結到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
五、本平臺內容多元生動且涵括全國也兼顧在地特色,AR互動可增添學習意願及樂趣,敬請協助推廣及利用。
六、倘有操作疑問,請逕洽該館承辦人陳小姐,電話(02)2361-9132分機62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