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年級升學注意事項

【重要】113學年度瑠公國中–九年級升學注意事項

教務處 註冊組 113.1.31

各位家長、同學,您好:

為協助您順利完成升學報名事宜,以下重要重要事項宣導,敬請詳細閱讀:

  • 教育會考:
    • 無論是否在入學管道使用會考成績,全體國中應屆畢業生均應參加國中教育會考
    • 國中教育會考難度係屬「難易適中」,各科維持一定數量之基礎試題,請踴躍作答。歷屆題本公布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s://cap.rcpet.edu.tw/)-「歷屆試題」專區。
  • 升學報名:
    • 期程依本校升學行事曆(下學期初輔導課發給同學,亦可至註冊組網站的升學資訊區下載)
    • 各種升學管道一律向就讀國中報名,無法個別報名,除了:科學班、特招、獨招。
    • 請留意校內報名收件時間,簡章上的報名時間是學校到負責招生的高中職繳交資料的時間。
    • 報名前請詳閱各項升學管道簡章,並主動了解自己的升學規劃,跟父母、輔導老師、導師充分討論後,共同做出決定。
    • 列印報名表後,志願系統會自動鎖定,不能再更改志願。
    • 學生基本資料若有錯誤,不可以自行在正式報名表上修改,必須修改後重印。
    • 證明資料使用影本,須蓋與正本相符章,否則會被視為無效證件。請不要貼正本,繳交的資料不會歸還。
    • 已經錄取的升學管道,如果不打算就讀,欲參加後續升學管道,請同學或家長務必至錄取的高中職教務處辦理放棄,否則無法報名下一個升學管道。
    • 報到時要準備的資料如畢業證書、身分證件,請詳閱簡章上的說明或網站上的該招生管道或該校公告。
    • 同學若無法親自報到,須委託親友或家長代為報到,是否要填委託書或其他證明,請詳閱簡章,或直接打電話給高中職五專詢問。
  • 報名文件的簽名:
    • 報名表上不得有任何塗改,條碼不能模糊。
    • 學生簽名及家長雙方簽名一律用藍或黑原子筆,正楷橫簽,簽全名不得塗改!
    • 如蓋章請註明原因;家長一方因故無法簽名,請另一方家長簽名兩次,2格都簽,並註明原因(離婚、單親、死亡、出差、出國…)。

    官方版本說明如下:

    五、 學生志願表家長簽名處,家長是否可用蓋章取代簽名呢?

    -★若是蓋章就需要有人證明,說明原因。

    -(1)家長雙方一方蓋章,一方簽名:則由簽名的一方證明並註明原因。

    -(2)雙方都蓋章:請註明原因。

    -(3)隔代教養(祖父母非監護人):請祖父母蓋該生的監護人私章後,並在蓋章下方簽祖父母名字。

    九、報名志願表只有一位家長簽名或其他親戚簽名,怎麼辦?

    1.報名志願表務必請父母雙方(或監護人)簽名,請各國中學校向同學轉達此訊息。

    2.若有特殊原因(父母離異、出差、棄養、生病或出國等),請簽名人於簽名欄位敘明理由並簽名,本會後續收件將再審核。

  • 調查:
    • 變更就學區因故無法在基北區的學校就讀,需要到他區就讀高中職(例如要去中投區或高雄區),請自行查詢該區免試入學簡章,並在3/31前告知註冊組。若變更成功,後續報名屬於自行「個別報名」,需特別注意!
    • 失業勞工子女報名費可減免。直系血親尊親屬支領失業給付者: 應檢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核發之失業(再)認定、失業給付申請書暨給付收據及戶口名簿影本(證明文件之有效期限以涵蓋報名日期為準)。請於3/31前備齊資料交註冊組。